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文憑試分享會有感

有跟我聊過的都知道,我對於「大學門檻很高」並不十分贊同。因為我的身邊,一堆人都是考進三大或名牌大學。我媽朋友的兒子考進康乃爾大學,我表哥進了港大的醫學院,連我的鄰居都一個考到港大,一個中大。所以你說呀,是不是一轉頭,看到的都是大學生,有什麼稀奇的?

直到這個星期一,一些師兄師姐回來。我想,他們的心應該是滿滿的,因為我認為當他們回望過去,往事歷歷在目,他們又想到之前他們奮鬥的經歷,那種苦盡甘來的喜悅或許是人生最美好的感覺...如今,他們進了心儀的大學,過著他們喜歡的生活,他們正在享受以前默默付出所得到的收成。就如他們說:「是值得的。」是因為他們當年懂得取捨;是因為他們明白事情的輕重;是因為他們擁有堅決的意志。我自嘆不如,但在日後的日子裡我能做到嗎?

其實考大學到底有多重要?重要是我們自己衡量的吧...對我而言,如果幼稚園,小學,甚至中學都只是過客的話,那麼大學就會是一直追求的人。說實話,我並不是衝著學歷去的,而是我喜歡那一種生活。無論生活是否會辛苦,我都喜歡。我覺得大學並不是一個人一定要去的地方,但絕對會是人世間的最美的階段,如果我錯過的話,我會後悔一輩子的。要進去固然不容易,因為同時有很多人跟你拼個你死我活。我的一個老師曾經說過這是個「比勤勞的遊戲」。說真的,對我來說,真的是晴天霹靂,因為這跟我的做事方式是完全背道而馳。但憑著我給予大學的重要程度,我會盡我所能的。

(p.s. 我的老師都沒有補課讓我非常不安)

5 則留言:

  1. 太好了,妳終於起動妳那無可限量的馬達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。。 比你講幾講,好似有無太大壓力了- -. <如有不滿此留言請無視-=-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同意入大學的重要性是我們自己衡量這句話,其實我是一些都不在意入大學這個問題,但分享會後會覺得是時候為自己打點下,我相信你能去到這人世間的最美的階段,加油加油;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