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

樹葉沙沙地搖動,落下了一個深秋。

我們想說香港沒有春天﹑沒有秋天,但我們有否想過,只是我們不曾留意過他的去留?

就如一個一個廣告說的「香港人爽快,轉數快,飲得快,食得仲快。」香港是一個國際的金融中心,經濟發展的速度是很高的,只要一慢下來就會落後,就會被淘汰,所以我們也只好跟隨別人,一直在往前衝。香港「不夜城」的名號聞名於世,所以香港人是在任何時候都有事情做,到了晚上,大廈似乎還很留戀那件雍容華貴的晚裝,在派對上依然很盡情的玩樂。

但有多少人知道他們到底在做什麼?我們都有安把自己安靜下來想過嗎?

其實很多人都會教我們活在當下,也許大家都聽膩了。曾經有一套電影說:「The past is history, the future is misery, but this moment is a present from god, therefore, it's called present.」說的就是我們要珍惜現在。

我昨天用了一點時間想,現在我應該關心什麼,做什麼。終於,我覺得我不能再渾渾噩噩過日子。一縷清涼的風吹來,我才發現,原來我一切的所得所謂,竟不如一夜清風。秋天對詩人而言是一個特別的季節,但往往會變得很虛無,因為沒有人了解,或者,連作者都只是毫無情感地寫著。我認為秋天是不能用時間來判斷,而是用心來覺察他的去留。又是為什麼秋天總是有著淒涼的感覺?也許詩人總是在系秋天領悟到一些殘酷的道理或事實?還是他們反省到自己的一些錯誤?還是他們只是喜歡那個氛圍?...我也不知道。

1 則留言:

  1. 一葉知秋,一葉方知秋,秋總匆匆的來,匆匆的去,你看,冬天不是已經來臨了嗎?

    回覆刪除